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专题 > 回忆知青岁月 > 知青感言
孙树平:那村,那人,那岁月
字号:     打印 2015-12-04 12:19:42 作者:

 

  
  孙树平,今年66岁。1965年5月16日从青岛下乡来到了招远县蚕庄公社林家大队,那年我才16岁。
  我们一起来的知青共是35人,我是最小的一个。真的,因为个头也长的矮,我是干什么也不像样的主,可是也要下坡劳动。那些年是干活记工分的,不劳动,没有饭吃。那些年,各位大哥大姐,生产队里的乡亲们,处处照顾着我。记的有一次劳动拔草,我楞是草,苗不分,把苗当成草拔掉,招来队长的批评,我还不服气。生产队长真的是关心爱护着我,他看我小,就安排我去赶驴车,说这活轻快,真是真心感谢他们对我的爱护。在林家劳动了6年我又回到原籍日照。1971年招工来到了淄博。
那些年,老乡的情,知青的情。牢记在心中,我们分手后30年相聚了一次,今年50年我们又欢聚在一起,回林家看看,受到了大队的热情招待,他们也没有忘记我们这群知青人。这段情,也永久记忆在我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责任编辑 王磊
  • 相关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鲁ICP备 05024485 号 淄博报业传媒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